小呆

开放约稿

[综英美+综灾恐]听说你又在作死:超级长番外篇

因为熬夜在忙而提前写完了所以提前发了.JPG

—————————————

感谢yefurenaa小可爱的打赏!

非常感谢!

么么哒!

———————————————

Proof That Morgan Stark Also Has A Heart And Knows What Is Right


“我不喜欢有芝士汉堡出现在视线里。”


有着被誉为“本世纪最迷人的焦糖色眼睛”的棕发少女面若寒霜,她气势汹汹的把文件往新上任不久,正在吃午餐的帅气男秘书面前狠狠一甩,然后抱着手臂冷冷道:“你被开除了。”


她踩着十二公分的细高跟,笔直纤细的双腿优雅的并拢在一起,靛蓝色的XS码套装完美勾勒出了其遗传自佩珀.斯塔克夫人的玲珑曲线和姣好身材,再加上美丽动人的面颊和让人趋之若鹜的福布斯排行榜头几名的身价——


几乎没有人能拒绝她的任何要求,哪怕因为一个芝士汉堡就把员工给扫地出门了也一样。


“小姐,这是您代佩珀夫人行执行董事职责后,用各种借口开除的第八个男性秘书,上一个借口用的是对方和您眼睛撞色,上上个因为他为了讨好您说他最崇拜Boss……”


“够了Friday。”


年仅十六岁就成为斯塔克工业新一代掌门人的摩根一边走进专用电梯,一边不耐烦道:“那又如何,当年佩珀能一个人搞定所有麻烦事,其中还包括了他数不清的床伴!可你看看刚刚那个……杰克?算了随便他叫什么,竟然还问我要不要去参加钢铁侠纪念仪式,活该他被开除。”


“……”


Friday沉默了半晌,道:“小姐,如果您真的那么讨厌boss——”


“我当然讨厌他。”


摩根立刻回道。


甭管已经在记忆里模糊到想不起来的四岁的摩根.斯塔克是怎么认为的,现在的摩根.斯塔克最讨厌托尼.斯塔克。


没有之一那种讨厌。


哪怕那是她父亲,哪怕那个父亲被人在寸土寸金的曼哈顿美国队长纪念博物馆旁建了一座钢铁侠博物馆。


嗯?


你问为什么?


这天下还有谁十三岁MIT毕业,十五岁花式拿发明专利拿到不屑一顾,可无论取得什么成就,都会被一句“不愧是托尼.斯塔克的女儿”“这不正常吗?想想她父亲是谁”或者“未来的钢铁女侠”给总结一切,完全无视了个人努力?


——明明关于他的所有,都是通过妈妈,史蒂夫,布鲁斯(班纳),克林特,彼得,史蒂芬,旺达,还有很多很多叔叔阿姨哥哥姐姐那里听来的,她自己甚至都说不上认识他!


哦不,等一下。


或许还要加上几个人工智能,以及各种老旧且褒贬不一的,曾让摩根啼笑皆非的花边新闻。


譬如“集邮十二个hua花公子封面女郎”之类。


以前她在每年他的祭日还和佩珀一起观看储存在头盔里,每一句话她都耳熟能详到要背下来的三维立体视频,不过在她决定讨厌他之后,她就再也不看了。


没有意思。


况且除了佩珀以外,是个人都感觉比她这个亲生女儿更熟悉托尼.斯塔克在摩根看来真的非常讽刺。


“可您讨厌Boss的话。”


Friday在短暂的沉默后道:“您为什么不使用您亲手制作的Mary Sue(玛丽苏)?我是Boss制作的,而且我的核心相对这个时代和Mary来说已经老旧,或许应该和Boss的其他东西一起尘封在马布里的别墅里。”


——Mary是摩根的人工智能,虽然做出来没用几次就被她塞去看管妈妈支持原貌重建的马布里别墅,还有里面储存的从马克一到血边残骸等所有钢铁战衣。


“……我从小用你用的顺手。”


摩根眼皮都不抬一下,抵达了顶层休息室的她从冰箱里拿了一瓶富含叶绿素的蔬菜汁,轻描淡写道:“给我攻击Karen和Edith,改写他们的程序瞒住彼得,别让他知道我又换了个秘书。”


“如您所愿,小姐。”


“下一个秘书必须长的比刚刚那个更帅,比着年轻时的布鲁斯.韦恩那个等级找。”


“……好的小姐。”



但摩根用她永远不想再吃一口的芝士汉堡发誓,几年前她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只是随手找了个和他同时代的帅哥做帅气程度等级划分,图个养眼,真的没想过与什么棘手的人有牵扯。


奈何世事无常,尤其当手里的试纸结果出乎意料时。


摩根白皙,却因常年制作各种发明而长着薄茧的指尖微微颤抖。


想逆着他来而撩了他最讨厌的家族出来的人,顺带谈了个说不清真心实意还是虚情假意的恋爱,完事又因为防护措施不到位揣上——


地球最高首领的追随者,反抗军首领蝙蝠侠布鲁斯.韦恩四个儿子中最特殊的亲生儿子,也是唯一加入了不义联盟的儿子的后代。


真见鬼。


这就是身为女性的不好,一不小心就会中奖。


话说回来,他到底怎么做到从十几岁开始万花丛中处处留情到四十多岁,结果就她一个独生女的?


怪不得在她出生前有花边新闻猜测过他不孕不育。


想到这儿,摩根低低笑了一声,而后垂首看向小腹,眼神慢慢变得柔软。


既然如此,不如生下来养着,总归她养的起。


就是妈妈和……数不清多少位把她当亲生女儿/妹妹养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那边有点儿难解释。


事实也确实很难解释。


譬如当地球最高首领知道后,竟然压着人来找她求婚了。


摩根站在马布里别墅的大厅,表情一言难尽的看着严肃正经的不义超人,还有后者旁边臭着脸别别扭扭不情不愿掏出了据说是订婚钻戒的达米安。


对于不义超人……算了她还是更喜欢叫其克拉克。


对于克拉克,无论对方做了多少有争议的事情,她都无法做到完完全全的,亲自去反对他。


大抵因为玛莎和路易斯是灰飞烟灭中的一员,烁灭之战后找回了母亲与妻子的克拉克一直是最为感谢钢铁侠的超级英雄之一,曾数不清次数的在摩根和佩珀遭遇钢铁侠的老仇人蓄意报复时秒速出现,代替真正应该负责的那个人保护母女俩。


又或者因着大都会事件后,同样是超级英雄加普通人母子组合的家庭,一方失去了父亲/丈夫,一方失去了妻子和孩子,相似又相反的遭遇令大刀阔斧对人类zheng府出手,改ge制度的克拉克把仅存的柔情都移情到了佩珀和摩根身上——


总之在现在这个世界中,活得随心所欲的人里摩根能说第二,就没有人敢称第一。


“可我没打算嫁给他。”


摩根听见自己这样道:“在婚礼上空着胳膊一个人孤零零的走向新郎?无论新郎是谁我都从未这样想过。”


“摩根。”


坐在客厅里一个两米多高的老旧粉红色兔子旁的佩珀不赞同的道:“别这样。”


六岁的时候女儿问过为什么头盔投影里的爸爸不像克拉克一样水火不侵刀枪不入,一戳就透每次说的话还都一模一样,八岁的时候问过她是不是克拉克打算追求她才对两人那么好,十四岁叛逆期开始的时候在一次争吵里宣言宁愿克拉克是她亲生父亲——


不提那句话让佩珀和在场的彼得脸色变得有多难看,就单说摩根对克拉克的亲近和信任,一度让佩珀以为女儿心里更把克拉克当成父亲来着。


结果女儿话里话外透露出的意思显示,她不这么认为。


而且也没有邀请克拉克担任挽着新娘走向新郎的重要角色的打算。


至于不义超人对此失望与否,佩珀到没从前者英俊到冷峻的脸上看出端倪,反倒是摩根接着道:“我确实想要把孩子生下来,但是鉴于我和孩子生理学上的父亲都有一个把其他东西看的比家庭更重的父亲。”


达米安似乎对她胆敢在他和不义超人面前提起蝙蝠侠大感意外,拧死了眉头看着她。


然而摩根就是敢。


不但敢,她还很确定近几年变得愈发暴戾的克拉克会纵容她。


“譬如蝙蝠侠不是通缉犯前,他四任罗宾都是童工,违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后来又胆敢反对您,现在还在各地掀起战争。您知道我从不参与政治也不谈论政治,但我能从为人子女的角度上评判,这绝非一个父亲应该做的。而钢铁侠在烁灭之战中的牺牲确实拯救了数亿人没错,但我想您也知道过他在婚前有混乱的历史遗留问题,使得我长大看见那些东西后产生了很多困扰。而在婚后他除了尚在人世的那几年外,更多担任父亲角色照顾我的人是您——我想我比谁都了解比起孩子有不靠谱的,缺失了的亲生父亲,还不如有更加合适的,与生母相爱的人来承担这个任务。”


“当然。”


摩根乍看之下满不在乎的耸了耸肩:“您虽然不是我继父也不和佩珀相爱,但好歹和佩珀是朋友。我可没到爱上达米安.韦恩的地步,我们甚至连朋友都算不上,只能说那一夜没做好措施是个错误,和他结婚了也是强扭的瓜不甜,长久不了。”


此话一出,和年轻时的布鲁斯.韦恩长的如出一辙的达米安当即气急败坏到了极点,看起来超级想要和她打上一架什么的。


奈何他被不义超人按在了原地动弹不得,想要说话又被后者打断道:“摩根。”


“什么?”


摩根眨着焦糖色的大眼睛看着地球最高首领,超级无辜的问道。


“暸望塔需要检修。”


这就代表孩子的事情就此结束,对方不会再管。


“好的,我……”


摩根扭头看了眼外面黑沉沉月上中天的天色:“我现在就去!”


“……先去睡觉,明早再说。”


被“女儿”偷偷在心里称为克拉克,但早就摒弃了那个名字的卡尔.艾尔似乎对席习以为常,言语中添了点无奈道:“别因为年轻就不爱护身体。”


“是,是。”


摩根脚步轻盈,她无视了被放开后气到炸毛还不得不忍着,别开头去不看她的达米安,上前给了再也没有弱点的高大氪星人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还抽了抽鼻子。


“我当然听您的。”


如果克拉克身上有的不是满满的冰冷血腥,而是像以前一样,有暖烘烘的阳光味道就更好了。


“摩根。”


不义超人走后,佩珀忧心忡忡的走进女儿的浴室——整个别墅唯一含铅层,也是前者首肯过可以含铅的地方——对正面色苍白的照着镜子的摩根道:“你是不是改变主意了?”


“对,不能留。”


后者冲镜子里的自己和妈妈低声道:“如果没有这次来访,我或许还不会这么想。因为偶然怀上了孩子就必须结婚?哪个美国人会这么想?不论为了什么,单纯期望看见‘女儿’的孩子出生也好,有其他目的也罢,他显然很重视斯塔克和韦恩结合的后代。最重要的是,这个孩子……”


她不想用最大的恶意揣测记忆里的人间之神,却控制不住:“如果在他担心我会资助资助蝙蝠侠,那这个孩子就是现成的对我,还有对蝙蝠侠管用的软肋。”


佩珀回道:“但你没有那么做,有担心的必要——”


“我是没有,但您有。”


摩根连听都不听完,径直笃定道:“斯塔克工业从您手里移交给我,在我手里那么多年,我不可能发现不了蛛丝马迹,也是我一直在趁给暸望塔检修的机会干扰不义钢骨,抹平所有可疑的蛛丝马迹。”


“…………………………………………”


在女儿长大前以一己之力,孤身保证斯塔克工业不倒的女强人一时陷入了沉寂。


“您希望我远离这些,既不让我上战场也不让我成为联盟成员,但我身上流的血大概注定了我不会仅仅是一个平凡的富家女孩。”


摩根浅浅笑了笑,可笑的有点难看:“霍华德爷爷在他二十一岁的时候,他在我不到五岁的时候。而我恰好反过来,压根就不打算让孩子出生,这样一看我比他残忍多了。”


“摩根。”


佩珀抬起手臂,将身前单薄瘦弱的娇躯环在怀中。


她隐隐可见斑白的淡金色的长发徐徐拂过女儿肩头衣物上一圈儿一圈儿接连出现的,湿漉漉的阴影:“对不起。”


她原本打算即使最终蝙蝠侠失败,不知情的摩根还有可能仗着不义超人的宠爱,特殊的身份,还有托尼留下的旧情逃过一劫,可现在……


话已挑明。


没可能了。



那一夜,摩根在老旧的粉红色兔子旁呆坐到了太阳东升。


她确认了两件事。


一,她果然还是做不到亲手亲自撕破脸的去反对克拉克,哪怕后者已经偏离到面目全非,哪怕她心知肚明后者现在是错的。


二,她必须要保护妈妈。


但这两者是冲突的,因为克拉克一但发现佩珀的背叛,等待后者的就只有死亡。


那就剩下了不是选择的选择。


检修完暸望塔,顺带又给不义钢骨造成困扰后,摩根根据佩珀说的“蝙蝠侠告诉过我,若你转变立场,就向曾经的蝙蝠电脑中发阅后即毁的加密信息。”做了。


——你还坚持不杀原则吗?即使对他?


——Yes。


——那么绝境病毒和反不义联盟战衣我送给你,由你交给最适合的人。


这是摩根.斯塔克与布鲁斯.韦恩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交流。



摩根在完全没对腹部做任何防护的情况下,除了不得不露脸的日常工作外,瞒着所有人开始了在浴室下的密室内的,紧锣密鼓的研发。


她从佩珀的医疗记录里找到初代绝境病毒,成功复制,并着手升级。


她翻出残破不堪的血边战衣,复原后向上叠加她所有用的到的发明。


她甚至还无意间从血边战衣里发现了一段未完成的人工智能代码。


于是她决定完成它。


尽管没日没夜的工作让她三餐不济,昼夜颠倒,吹气球似的变大的腹部开始时常绞痛下坠。


但她没有停下。


直到她敲好最后一个代码,输送进完成了崭新白色喷漆的战衣,进行第一次适配度调试。


“以后你就叫……Eden。”


tui间渐渐有热流横淌的摩根对懵懵懂懂的新生人工智能道。


“录入拥有者权限,布鲁斯.韦恩,和摩……”


她顿了顿。


几息后面白如纸的她声音颤抖的鬼使神差道:“和托尼.斯塔克,并采用三十岁的托尼.斯塔克的形象和声音作为你的形象和声音,。”


“另外拥有者权限不可转移,拥有者权限拥有人可以指定使用者权限,可以了解战衣全部功能和数据。”


她气若游丝:“最后……最后……”


有什么东西粘粘糊糊的落在了地上,发出滑腻的拍击声。


从帐篷里钻出来的,带着daddy给mommy制作的蓝色钢铁头盔,举起小小的玩具似的掌心炮的女孩对着无论哪一部分都由她和他跨越了时空与生死的界限合力完成的作品,向树叶飒飒下不再年轻风流肆无忌惮,但焦糖色大眼睛满含爱意与呵护的男人道。


“我果然还是讨厌叶绿素饮料,更喜欢芝士汉堡。”












































































评论(30)

热度(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