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呆

开放约稿

[综英美+综灾恐]听说你又在作死(第一百四十章)

感谢小可爱的打赏!

风落等1人向你进行了打赏,快去钱包数钱吧!

2019-09-17 03:00

yefurenaa等1人向你进行了打赏,快去钱包数钱吧!

2019-09-17 15:00

非常感谢!么么哒!

————————————————————————

世界三:流浪地球


“雪好像更大了。”

 

在行驶上熟悉的路段后,整个车子中除了没把神出鬼没的地缝放在眼里的克拉克和尼德尔外,剩下的四个人都纷纷放松了下来。

 

韩多多见前挡风玻璃边角上的雪越积累越多,渐渐有了影响视线的迹象,不由有些担忧的对韩子昂低声道:“爷爷,不会有问题吗?”

 

“放心吧,没事,这点风雪没什么。”

 

韩子昂简单的安慰了一句后,头也不回的继续道:“朵朵饿不饿?副驾驶旁边的储物箱里有压缩食品,饿的话就吃点。”

 

“我还好。”

 

韩朵朵摇摇头:“希望雪别在——”

 

“信号接入。”

 

少女矫软温和的话语尚未说完,就被一道突如其来的,隐隐透着机械式规整的男声给打断了。

 

紧跟着响起的,是远在领航者空间站的刘培强焦急的话语:“爸,刘启在你那吗?”

 

“……”

 

少年一分皮肉都不露的裹在黑色连体手套中的右手食指于那厢家庭伦理剧的上演中,时间间隔不偏不倚皆是半秒的敲了克拉克胸口三下,在成功吸引了后者的注意力后,他言语缺乏平仄起伏的道:“有权利随时接入的都是领航者空间站中的航天员,他们有在特殊情况下联系联合政府的权利,我建议在抵达北京前,你先通过他与联合政府对话。”

 

“谢谢。”

 

克拉克蓝色双眸在糟糕的环境下闪烁着微光,他皱起眉宇,额际为此挤出了三条深邃的沟壑。

 

有一说一,他在自己的世界中与美国zheng府相处时,不快的冲突情况远远多于愉悦的达成共识。

 

以至于加入正义联盟后,深知自己不擅长与政客打交道和政客扯皮的他干脆把与政府相关的一应事物都交给了布鲁斯,仅仅在后者需要身为正义联盟主席的他向公众和政府发表必要的内容时,才会按照后者的建议做些事情。

 

可如今没有了布鲁斯的协助,即使与联合政府对话是他要求的,他也相信联合政府不会分不清轻重缓期,但克拉克仍难免产生了零星犹豫。

 

“我知道了。”

 

他肩头轻若无物——这个评价仅限于超人先生一人主观——的黑发白肤的少年突然伸手,非常自来熟不把自己当外人的捏着神情严肃沉重,正等着那边对话完毕再插话的克拉克的下颏,强行把各种意义上没想到他会这样做,不得不临时放软了肌肉的太阳之子的面颊扭向自己。

 

然而就算是如此完全外力导致的扭转,也未能让克拉克脖颈间如节肢动物的外壳般层层连接着的,顺滑无比的金属甲胄发出哪怕一分贝的噪音。

 

“鉴于你是个一问三不知的傻美国人,所以我猜你大概不擅长和政府打交道。”

 

与错愕的克拉克那宛若经历过千锤百炼刀劈斧凿才能拥有的,古希腊雕像般立体完美的脸仅仅隔了一个岌岌可危的头盔的尼德尔不含私人感情的道:“所以你在犹豫。”

 

而拥有着超级视力的克拉克一边听少年如此说,一边发现后者双眸几不可见的眯起了半毫米的距离,似乎在表达着洋洋得意。

 

还真是得蝙蝠侠真传啊……微表情没有超级视力绝对看不见的真传。

 

临时走神了的克拉克想着。

 

然后他听见对方又道:“危机过去后我不敢保证,但最起码现在,没人会想把你切片研究。如果你还是有疑虑,我想我可以勉强给你当个顾问。”

 

——才怪。

 

一点与人类政府交流的经验都没有,最擅长的就是为了任务而睁着眼胡说八道,撑死了在母星时因为种种事情而与大西洋扇贝族人的执法队动手过这点勉强能称得上“与政府相关”的尼德尔大言不惭:“既然是我捡到的你,我就暂时负起责任好了。”

 

“好。”

 

尽管被人捏着下颏说话对克拉克而言是破天荒地头一次,甚至还有点冒犯——要知道他若不配合,少年把自己纤细的手腕给扭断了也不可能撼动钢铁之躯分毫——可对方幼稚的小得意与口是心非的蝙蝠侠式傲娇很好的逗笑了他,是以联想到布鲁斯那句经典的“我没有不”的克拉克非但没有对此表示不满,反而和颜悦色的应承道:“麻烦你了。”

 

尼德尔好像没听见似的,松手后道:“领航者空间站中有Moss对各国语言进行实时翻译,你直接说话就行。”

 

说实话,初看电影时,整个电影内容给尼德尔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地球人类的齐心合力万众一心,不是地球即将完蛋而他却要在这种世界作任务的担忧,而是Moss无与伦比的能力。

 

想想看,一个能够统筹整个星球和空间站,理智忠诚没私心不搞事,被刘培强给烧了也只是委委屈屈的说了句“Moss没有叛逃”的人工智能——对比生化危机中能多给主角团找麻烦就绝对不少找的火焰皇后,还有他脑子里除了发布任务就是发布任务,其余基本什么用途都没有的系统……Moss简直就是让扇贝见之心喜的,温度咸度都最完美的海水一样的存在。

 

尼德尔想着有朝一日,若他能有像Moss那般厉害的人工智能,不需要什么太多的功能,仅仅流畅翻译各国语言这一项,他就不必只窝在以英语为官方语言的国家的境内,而可以在任何一个人类国家随心所欲的宅下去了。

 

“爸,你身边有其他人?”

 

少年怀揣着对Moss的觊觎,与克拉克对话时并没有刻意压低声线,加之车载设备的收音效果良好,刘培强自身的英语能力也不差,以至于让这位快要“退休”的宇航员在没有通过Moss翻译的情况下,轻而易举的听见并听懂了周遭不应该出现的人声,还有多次出现的“联合政府”四个字。

 

“啊,对了。”

 

夹在父子俩呛声中间不知所措劝谁都没用的韩子昂见女婿有意岔开话题,且车上两位来人确实很重要,遂急忙道:“正好告诉你,你级别高,看看他们应该怎么办。Tim!”

 

“啊,哦,那什么。”

 

Tim还没消化得了刘启的父亲在领航者空间站中工作这件事,就又被赶鸭子上架。

 

他煞有介事的咳嗽了几声,下一刻冲克拉克正色道:“肯特先生,接下来无论你想怎么做,与这位领航者空间站的航天员交流会更好,最起码他比我们所有人加起来都有用。”

 

克拉克在冲金发的半大小子微微颔首示意后,终于对刘培强道:“您好,我是克拉克.肯特,来自美国。”

 

“您好。”

后者冲Moss的摄像头打了个手势,示意Moss调取克拉克.肯特的相关资料——后者只要不是政府机密要员,是平民身份,他就有权限获取最基本的信息。

 

毕竟对方与他的家人在一起,再如何小心都不为过。

 

如此向Moss下达了指令后,刘培强道:“我是刘培强。”

 

“实际上,我希望能通过你与联合政府取得联系。”

 

克拉克道:“因为我的能力,应该能在此次全球性危机中起到很大作用。”

 

“你的能力?”

 

刘培强看着Moss通过名字,还有当年大抽签进入地下城后人人经历过的声纹纪录,与车载摄像头人脸识别后传递回来的面孔共三个信息对比出来的“查无此人”的结果,绷紧了唇角慎之又慎的道:“愿闻其详。”

 

“我——”

 

克拉克正准备和盘托出,又一次骤然出现的小手却“啪”的一声铿锵有力落地有声的糊住了他的唇瓣,并且比上次更过分的将男人方才放软后就没再转硬的颊肉给捏的嘟了起来,愣生生让玉树临风帅气逼人的,足以撩动全球不论男女老少的大部分人心脏的超人先生的脸添了三分滑稽。

 

又用余光看见少年冲他露出了一个凶狠的死鱼眼的克拉克:“……………”

 

“肯特先生?”

 

刘培强则莫名其妙。

 

“您好,我是尼德尔.森特尔。”

 

一手紧紧捂着太阳之子的薄唇,双臂死死卡着太阳之子的脖颈,乍看之下活似一不自量力企图蜉蝣撼树的小强盗的少年抬起双腿,踩着太阳之子强壮的大腿肌肉给自己调整了个更舒服的姿势,方道:“我的身份就不多赘述了,反正你不知道Moss也肯定知道。我想告诉你的是,在地震前,我从雪地里捞出了这个就穿了一件穿了跟没穿差不多的紧身衣还没被冻死的有超能力的美国人。目前通过他的口述,他有超级速度,超级力量,飞行和刀枪不入这几个特殊能力。”

 

隐去了克拉克还说过的热视线,冰冻呼吸,透视眼,并超级听力的尼德尔言简意赅:“目前我,及车上的人亲眼见证过的有速度,力量,和飞行,鉴于我尚没机会拿刀或者qiang给这位来一下试试,是以他是否真的刀枪不入目前无法确定。”


猛的得知自己会被来一下的克拉克:“……”


不知道说什么好的刘培强:“……”

 

 

 

 

 

 

 

 


评论(17)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