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呆

开放约稿

【楼诚】【蔺靖】明家家具谈话记录。贰拾

本呆写完本章之后才发现一个问题……

就是上一章结尾的下章预告放错了ORZ

提前把第四章的放上来了囧

预告应该是:

天涯咫尺,咫尺天涯。

现在bug已改。


于是这是千年之章的第三章。

还有一章完结千年之章,然后回归楼诚主场的明家。

忘记背影为何物的小妖精请见明家家具谈话记录。陆

千年之章和楼诚主场时不同,故事连续性强烈,如果有小妖精忘记了前情,请回顾明家家具谈话记录。拾捌及拾玖。

本章以《江湖再见》为BGM的话食用起来更佳哦23333

话说千年之章一章写的比一章长啊……

——————————————————————

御书房

“蔺晨……”

背影:唉

书案:唉

毛笔:唉

砚台:唉

奏折:唉

门:唉

蜡烛:这是怎么了!大家都唉声叹气的,我明明听前辈说大家每天都很热闹啊0.0

玉冠:你今天刚来所以不知道,唉。

九龙袍:一年了,阁主离开一年了(ノ_<)

里衣:这已经是陛下不知道第多少次熬夜批奏折累到睡着了,以前阁主在的时候总会为了陛下身体着想帮陛下批奏折然后拉着陛下去睡觉。阁主一走,陛下又想用政事麻痹自己,这奏折批起来愈发没节制了。太后娘娘又年纪大了还要照顾太子,不能时时盯着陛下,时间一长陛下的身体如何受得了啊(>人<;)

蜡烛:怪不得一直有宫人送补品过来,是太后娘娘和各宫嫔妃吩咐的吧( ´ ▽ ` )ノ

门:哪有什么各宫嫔妃送来的补品,陛下的后宫简直可以用冷清来形容了。

蜡烛:此话怎讲~(・・?))

玉带:柳后薨逝后,陛下就一直未立新后。甚至顶着朝臣压力以劳民伤财为由不选秀,弄的现在宫里有份位的嫔妃不过五人,最高位为嫔,还全是陛下靖王时期的老人。嫔位位分太低,无权求见陛下太后,陛下又总是不去后宫,自然冷清( ̄ー ̄)

蜡烛:所以补品都是太后娘娘吩咐的了。

书案:也不尽然。明面上的都是太后娘娘吩咐的,至于那药茶和饮食里暗藏的……应该是阁主吩咐的。没看陛下身边的人都被换成琅琊阁的人了吗,连门外扫地的都下盘沉稳气息绵长,一看就是高手(・Д・)ノ

背影:明明那么担心陛下,为什么不回来呢(T ^ T)

背影:陛下每天都会盯着我看好久,既然相爱有什么是看不开克服不了的,携手共度风雨不是更好吗(つД`)ノ

毛笔:小背影你不懂,这世上有些事不是爱情可以……唉,一言难尽(´・_・`)

窗:大家注意,今天的风好大,大概会下暴雨(´・Д・)」

背影:下就下吧就当是我的眼泪嘤嘤嘤(;´Д`A

房梁:大家安静!天花板刚刚告诉我外面有人!

毛笔:有人?

砚台:……刺客Σ(・□・;)

蜡烛:来人啊有刺客ε=ε=ε=ε=ε=ε=┌(; ̄◇ ̄)┘

砚台:蜡烛我们的声音人类听不到的!书案你快想办法晃一晃把陛下晃醒((((;゚Д゚)))))))

书案:我晃ヽ( ̄д ̄;)ノ=3=3=3

书案:不行啊陛下趴在我身上本来就重,今天又有很多奏折,我力气不够∑(゚Д゚)

背影:天哪天哪怎么办!!!

窗:下来了Σ( ̄。 ̄ノ)ノ

“吱嘎———”

背影:………

背影:阁主?!!!

书案:天哪阁主回来了*・゜゚・*:.。..。.:*・'(*゚▽゚*)'・*:.。. .。.:*・゜゚・*

里衣:陛下你醒醒呀阁主回来了了了了了了了!!!!!!!

安魂香:大家好呀,我是助眠神器安魂香(=゚ω゚)ノ

安魂香:只需将我点燃,放在鼻子下闻上几息,就可以得到黑甜黑甜的睡眠,早上起来还会神清气爽哦☆*:.。. o(≧▽≦)o .。.:*☆

里衣:啊你好……不对阁主给陛下闻你做什么Σ(゚д゚lll)

安魂香:帮助睡眠然后做一些事咯(//∇//)

“又睡在书案上……每天的药膳补品也不好好吃,真是让我没法省心。”

玉冠:所以所谓的“做一些事”是指诊脉吗= =

安魂香:你那失望的口气是怎么回事(¬_¬)

银饰:他一定以为阁主是潜进来辣手摧花实力禽兽的(; ̄ェ ̄)

折扇:你们需要去污粉( ̄Д ̄)ノ

“景琰……”

玉冠:阁主的眼神看的我快哭出来了T^T

背影:合鸟主你别光摸陛下的脸啊!凑上去吻陛下!扒了陛下!哗——陛下!然后等陛下醒来再告诉陛下你再也不走了!你们一起好好过日子!ψ(`∇´)ψ

玉冠:……背影才需要去污粉好吗( ̄◇ ̄;)

玉冠:但是这个节奏我喜欢哈哈哈(=゚ω゚)ノ

背影:对对对就这样!靠近陛下!合鸟主你看陛下的唇多软多嫩颜色多好看啊!吻他吻他!

背影:合鸟主你别停啊快吻下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背影:……

背影:卧槽只有一张纸的距离就吻上了合鸟主你却后退了是想怎样(╯‵□′)╯︵┻━┻

书案:果然还是……

毛笔:小背影你别激动了,阁主他……不会吻下去的。

背影:为什么┻━┻︵╰(‵□′)╯︵┻━┻

折扇:近乡情更怯啊(>人<;)

银饰:而且阁主他是怕……一但吻了陛下……自己就会失去离开的勇气吧( ̄Д ̄)ノ

背影:怎么这样……就不能不走吗(つД`)ノ

毛笔:你以为阁主想走吗……

“我听高翔说景琰你每天都会盯着这幅画看,既如此……”

瓶子:大家好哟!

小毛笔:我们是!

瓶子and小毛笔:神秘事物二人组!

背影:合鸟主你要做什么Σ(・□・;)

背影:我是陛下仅有的你的画像啊,阁主你住手啊Σ(゚д゚lll)

瓶子:安啦安啦,不会对你有影响的(((o(*゚▽゚*)o)))

小毛笔:你看不是好好的吗(=´∀`)人(´∀`=)

背影:真的唉0.0

背影:不对我才不管这个你们走开我要留下阁主不让陛下伤心(╯‵□′)╯""┻━┻☆))>○<)

“你以为我不想留在景琰身边吗。”

背影:阁主你这个让陛下难过的……

背影:……

背影:阁主刚刚在跟谁说话?

“跟你。”

众家具:……

折扇:我……是不是听错了?阁主在跟小背影说话?他听得见我们的声音((((;゚Д゚)))))))?

“不去听,不代表听不见。”

众家具:……

背影:阁主你……

“我既为了景琰离开,就断然不会回转。”

背影:可是……

“世间安得双全法,你不必多说。”

背影:……

“你是景琰亲手为我画的第一幅也是唯一一幅画,承载了我和景琰最美好的回忆,不知你可愿意为我们做一件事?”

背影:您请讲。

“天命不可违,今生我与景琰有缘无份,已断然没有陪伴他一生的机会。”

“但是我很贪心。”

“这药水可保你千年不腐,若我与景琰有来世,你可愿意作为见证,并且保护景琰?”

背影:谨遵阁主之命!

“多谢。”

背影:我…只要是为了陛下和阁主,我什么都愿意做!

众家具:我们也是!

“谢谢。”

“景琰,若有来世,希望我们能生在清平盛世。”

“你不是帝王,不必肩负家国天下。”

“我不是玲珑阁主,可以护你一生一世。”

“再见……再也不……”

“嘎吱———”

众家具:……

背影:……

背影:……

背影:阁主你回来你回来!!!!!

背影:陛下他,陛下他为了赤焰英魂,为了挚友林殊而守护的万里河山,需要有人一起并肩,一起指点,一起成就,一起……笑看云卷云舒河清海晏……的啊……

背影:的啊……

毛笔:小背影,别哭了( T_T)\(´Д` )

书案:阁主他……走远了听不见的。

里衣:小背影,你大概会是我们当中唯一会存在千年的,你的肩上还背负着阁主留给你的任务,你不能再哭了。

背影:我知道了(つД`)ノ

窗:开始下大暴雨了(´・Д・)」

窗:希望阁主他没有被雨淋到(´・_・`)


皇宫外

“多谢蒙统领了。”

“蔺先生您也是,唉。”

“阁主。”

“走吧。”

“……阁主您又!”

“我没事。”

“……”

“唉呀说了没事就没事,走吧。”

“上车!”

“……小飞流,哥哥没事儿。”

“上车!”

“真拿你没办法。”

折扇:拜托了。

马车:包在我身上。

“廊州可有消息?”

“暂时没有。”

“那就好。”

“……”

“真没有?”

“……”

“我再问一遍,到底有没有。”

“阁主,我……”

“ 飞流,你说。”

“……”

“我搜,或者你拿出来,选吧。”

“……”

“拿出来。”

“……是。”

竹筒:阁主我求你不要看(ノ_<)

“……速回琅琊阁。”

“是。”


御书房

众家具:……

里衣:陛下快醒了,大家都收拾收拾自己,别被陛下看出来。

众家具:嗯。

“……蔺晨?”

“是梦吗……”

“……”

“吱呀———”

“高翔!”

“奴婢在!”

“昨夜可有人来过御书房?”

“禀陛下,并没有。”

“……准备洗漱。”

“是。”

“吱——”

“……”

书案:坏了!是安魂香的灰烬,阁主走的匆忙忘记收拾了ε=ε=ε=ε=ε=ε=┌(; ̄◇ ̄)┘

砚台:就这么一点陛下应该看不出来吧Σ(・□・;)

毛笔:以前陛下肯定看不出来,但阁主走了之后陛下为了保持阁主在时的样子,御书房里的摆设一概没动,连香灰都是阁主最后一次焚香时的高度,陛下他极有可能——

“吱!”

“高翔备马!传令下去封锁金陵城!尤其是南门,一概不准放人!”

“是!”

玉带:这样的话Σ(゚д゚lll)

背影:也就是说……阁主有可能被追上∑(゚Д゚)

背影:可就算追上了……阁主也不会回来的啊(>人<;)

“驾!”

“驾!”

玉冠:这么大的雨,陛下您去追阁主至少也穿个雨披啊!您这样会生病的!

“驾!”

“何人胆敢夜间纵马!”

“闪开!”

“队长,刚刚那人是……”

“闭嘴,这不是我们能置喙的人。”

“……是。”

九龙袍:我全湿透了ヽ( ̄д ̄;)ノ=3=3=3

里衣:我也是(´・_・`)

玉带:陛下他……始终无法放下阁主呀(T ^ T)

玉冠:他们谁能放得下谁呢,苍天无情啊。・°°・(>_<)・°°・。

“驾!”

“驾!!”

“再快点!驾!!!”


“阁主,快到城门了,但是刚刚有兵士骑快马经过,好像发生了什么事。”

“无妨,应该是巡防营的人,即便有大事发生,言侯和蒙大统领的腰牌也足够我们出城。”

“是。”

“琴!”

“小飞流想听琴?”

“嗯!”

“等一会儿出城蔺晨哥哥给你弹,小飞流想听什么啊?”

“随你。”

“没问题!”

“全城戒严!任何人不得出城!”

“怎么回事?”

“守城兵士说刚刚从宫里发来指令,全城戒严,任何人都不得出城。”

“全城戒严……”

“阁主,我们怎么办?”

“言侯现在已贵为一品公侯,言豫津更是深得圣宠,给他看言侯的腰牌,就说是言公子友人,请他们行个方便。”

“是。”

城门:里面真的是言侯公子的友人?

马车:骗你干啥(・ω・)ノ

城门:那好吧( ̄▽ ̄)

“这……宫里发来的命令……”

“我家公子真的有要事出城,要不然也不会这个点不是,您就行个方便,如果出了事儿您只管上报便,言侯自会担着。”

“那好吧,下不为例。”

“阁主,成了。”

“走吧。”

折扇:此次一别,阁主你真的再也不回来了吗(´・_・`)

“……”


“驾!!!”

“那是!”

玉带:为什么那个城门正在关上?不是全城戒严了吗((((;゚Д゚)))))))

九龙袍:比起这个我更在意的是那辆马车,那上面分明是琅琊阁的标志∑(゚Д゚)

“不准关门!”

“截住那辆马车!!”

缰绳:陛下您的手都勒出血了,您不能再加速了(; ̄O ̄)

玉冠:来不及了!!!

“咔嚓。”

“蔺晨!!!!!!!!!!!!!!!!!!!!”


折扇:嘶——

折扇:阁主您捏疼我了(>人<;)

银饰:说起来刚刚好像有什么声音?

银饰:听起来特别像陛下喊出来的……

折扇:怎么可能,陛下现在肯定还在御书房睡着呢(・Д・)ノ

“水牛!”

马车:城墙上那身红色衣服的是……陛下?!!

“阁主?”

“把琴给我。”

“哦,好。”

“阁主您弹琴不用上马车顶吧???”

“我乐意,开阔。你越来越像老妈子了。”

“……您随意,但是这雨下的,您不用打把……”

“……”

“……飞流我很像老妈子吗?”

“像!”


玉冠:抱琴跳上车顶的人是阁主Σ(゚д゚lll)

玉带:可惜了差一点就追上了QAQ

九龙袍:但是阁主跳上车顶做什么?在车顶弹琴???

九龙袍:我去还真是弹琴ε=ε=ε=ε=ε=ε=┌(; ̄◇ ̄)┘

玉冠:这曲子是……

玉带:大胡笳……

“弓箭。”

“是!”

九龙袍:陛下你冷静,你不能因为阁主要走就射死他啊Σ(・□・;)

“嘶啦———”

里衣:左手好疼TAT

箭:陛下我不是戳手指头用的啊囧。


月白衣衫早已被雨水打湿,黏贴在肌肤之上,带着涩意。

修长五指抚过琴弦,所到之处有浅薄红色消融在雨水之中。

或许只有透过悠远凄厉的琴音,才能窥视其内心一分苦楚。

蔺晨遥望着城墙上的红色,即便看着那人长臂伸展,箭尖遥指自己,也目光平静如墨绿的湖水,未起一分波澜。

“嗖———”

琅琊阁主不闪不避,琴音未停黑眸未眨,腰背挺直一改平日慵懒,端坐于颠簸的车顶。

他眼看着利箭逆风而来。

渐渐逼近。

最终带着团一布料,钉在自己身侧。

阻止了从车内窜出的两人,拔起犹在颤动的利箭。

琅琊阁主最后看了一眼今生魂牵梦绕却注定咫尺天涯的那人,握着箭,抱着琴,回到车内。

雨声噼啪,马蹄哒哒。

顾不得擦拭雨水,想不起换下湿衣。

他打开那团似乎犹带熟悉体温的布料。

红色伴着极淡的腥气跃然而出。

“无悔,不怨。”

———————————————————————

下章预告:

烈酒一盏,泼墨挥毫。

千年后传说里的你与我,

从来不重要。


千年之章总预告:

“三丈软红,颠沛流离。”

“皆不敌你,转身而去。”

———————————————————————

千年之章即将完结,敬请期待楼诚回归!

评论(26)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