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呆

开放约稿

关于我怀疑伏地魔吃错药了这件事(27)

看在某那么勤奋的份上求粮票。


【粮票每个读者都有,完全免费不要钱,点击文章末尾赠礼即可送给作者嘤嘤嘤


【【粮票是看文点红心就会有,每五个红心等于一个粮票

————————————

根据对原著的回忆写的,太忙没时间翻着原著写

莫考据、莫考据、莫考据


根据对原著的回忆写的,太忙没时间翻着原著写

莫考据、莫考据、莫考据


根据对原著的回忆写的,太忙没时间翻着原著写

莫考据、莫考据、莫考据

————————————

27、


里德尔带着我肯定是阿布拉克萨斯——没办法,铂金色发丝简直跟标签一样牢牢贴在每个马尔福身上——走了。


我见举着蛇院的德拉科伙伴卡的卢修斯表情难看,蛇院和跟着她的鹰院则趁着卢修斯没注意,用钻心剜骨牛油果的老招数成功恐吓了其他小蛇,完事理直气壮的坐入蛇院长桌吃饭,便知晓蛇院绝对又搞了什么事。


而且按照她的习惯,肯定坑里德尔没商量。


唉。


好歹也是斯莱特林继承人,这么不给他面子的吗?


浑然不觉自己安利伏邓给里德尔带来多大麻烦的我摇摇头,一边吃饭一边给克制不住好奇的询问我身上幽灵裙子的獾獾们介绍:“不我没有变成幽灵”、“这是一种魔法效果”、“对我也觉得今天的焦糖布丁很好吃”、“南瓜汁要吗?”……


话题越偏越远,我的注意力也渐渐离开了被坑的里德尔,开始獾獾的干饭日常。



“圣徒。”


回到办公室的里德尔教授姿态优雅的坐在办公桌后的高背椅上,双手十指在胸前松松交叉:“你认为他们会带来麻烦?”


“是的。”


压下“我有孙子了!”喜悦的阿布拉克萨斯站于桌前,垂眸盯着自己干净光亮的龙皮靴尖:“莱斯特兰奇英国系的后裔中,莉塔.莱斯特兰奇死于格林德沃之手,但是法国存留的后裔和其他欧洲、美洲国家的大量纯血、乃至混血巫师曾是格林德沃的信徒——二三十年过去,很多圣徒要么战死要么离世,可仅仅是他们的后裔,仍认同格林德沃的不会是少数。”


“显然英国的纯血家族是例外。”


里德尔教授眼睛里写满冷漠,声音低沉轻缓:“不是吗?”


“……”


察觉到Lord心情不愉的阿布拉克萨斯头皮发紧,还是继续道:“格林德沃公开表示此次越狱针对您,再加上他那句'不可替代的黑魔王',邓布利多和各国魔法部或许会多想。”


“那就不给他们想的机会。”


修剪整齐的指尖拉开抽屉,里德尔教授拿出一枚硕大的黑宝石戒指带上食指:“比起我,邓布利多对格林德沃越狱一事更为头疼——最近食死徒表面活动暂停,观察事态。你和所有在魔法部任职、以及身为霍格沃茨校董的食死徒给邓布利多施压,逼他尽快出面解决——排查食死徒中与已知圣徒的血缘、姻亲、朋友关系,给我完整关系网。”


“收到。”


阿布拉克萨斯回答:“除此之外,Lord……”


主仆两人的密谈足足持续了三小时才结束。


待阿布拉克萨斯脑子里充满任务安排离开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办公室,午宴早已结束,下午课都开始了一段时间。


尽管如此,他还是心满意足的回想了下儿子今天是否有课,然后决定去斯莱特公共休息室,找儿子问问他眼中聪明、可爱、伶俐、年幼、没有任何缺点的孙子的事。


——并于一个站在楼梯口,以十分嫌弃的目光打量霍格沃茨的金发异色蓝眸的俊美少年擦肩而过。


“……”


那个少年一看见阿布拉克萨斯的脸,目光瞬间凌厉,手中不算顺手的魔仗堪堪抬起,眼看就要指向马尔福家主后心,与阿布拉克萨斯迎面照见的斯拉格霍恩挺着大肚子高高兴兴打招呼道:“阿布拉克萨斯!稀客啊!”


“斯拉格霍恩教授。”


阿布拉克萨斯见状停住脚步:“很久不见。”


“………”


金发少年放下魔杖,不感兴趣的转身上楼。


然后与阿布拉克萨斯走后,收拾书本出来去上课的里德尔教授相遇。


金发少年上下仔细打量也很俊美的里德尔教授,完事目不斜视的越过。


综合来看,哪怕加上令人厌恶的斯卡曼德的金棕色头发和蓝色眼睛,黑头发黑眼睛也不在阿不思审美范围内。


所以应该不是。


里德尔教授则脚步稍顿,略微回首看向渐渐远去的金发少年背影。


哪个学院的?


以前似乎没见过。


真是令人不快的眼神。


丝毫不care身后人在想什么金发少年左拐右拐,上楼下楼,没能碰到最伟大的白巫师,反而在路过庭院回廊时,余光看见庭院中,一有着炫目柔顺的金红色长发的人站在树下,正垂首与坐在长椅上的黑发斯莱特林女生说着什么。


阿不思?


他不认为阿不思也喝了缩身药剂,但是那头红发……


金发少年不受控制的朝对方走去。


后者听见脚步声,与黑发斯莱特林一起循声看来。


两个男人猝不及防的四目相对。


金发少年:“…………”


除了头发颜色不一样。


异色蓝眼睛。


身材高挑。


四肢修长。


气质矜贵。


脸……脸都几乎可以说是复制黏贴了?!!


潜进霍格沃茨的盖勒特.格林德沃冷哼一声,咬牙切齿道:“里德尔先生,怪不得你可以当我的替身——火遁护身!!!”


刚与不同世界的老父亲打了个照面就又双叒叕要被老父亲殴打的非酋:“???????????”

评论(65)

热度(97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